2012年8月1日

霜絳月-第十三章 兄弟


一輛輕便的玄黑馬車停在了客棧門前,操車之人表情雖極為冷漠,板起的臉帶著點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氣息,身上墨色的衣袍更讓人覺得傳達著生人勿近的意思,但仍讓許多人不由得將眼神送去,未曾揚起的嘴角輕抿,眼瞳大而明亮,直挺的鼻梁,臉上有些許細碎的疤痕,卻襯的整張臉極有男人味。年紀輕輕就有著沉穩的氣質,看來就是個對情認真專一的良人!少女害羞拿起手巾輕輕掩面,卻忍不住遞了個秋波。

那男子似乎沒看見,只是轉身對著車內低語。

不會是已有小妻子了吧?另一個少女輕咬紅唇,真真是可惜了。是怎樣的人才配得上讓此人駕車呢?


一隻白玉般的手撩起了車簾,一襲白影踏了出來。

白皙的臉上帶著有些清冷的眼神,嘴角漫不在乎的輕勾著,嘴唇卻有些微白,似乎正帶著病氣,抬眼看了看客棧,對男子微微一笑,低下頭也說了些什麼。臉上瞧著與男子相似的五官,但卻略微清瘦的身形,看來可能是兄弟吧!

真是好血統啊!兄弟倆都長的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,可惜了那弟弟似乎身子不好,臉色微白唇色不足,身子也有些嬌小,想來再過個幾年,應該也可以輕易地勾走少女的心吧!

墨色衣服的男子進了客棧問了幾聲又回了來,對白衣男子低語,白衣男子才走出了內間,一撩衣袍輕盈的下了馬車。

這時眾人才注意到他身上背著個偌大的盒子,樸素的黑盒子重重的壓在他的肩頭,更把他的身形壓的又縮小了幾分,一黑一白的的對比下,讓人有著脆弱的似乎快被壓垮的感覺,彷彿風一來便可把他的身子給吹散了。

想來那墨色衣服的男子應該是看弟弟身子弱,才這麼體貼的照顧吧!如此的貼心...

少女眼睛都快幻成了愛心了。

「公子,你非要用這張臉不可嗎?」

士空有點咬著牙。

「嗯?不好嗎?」艾綰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臉,「我覺得士空你長得不錯啊!你沒瞧旁邊姑娘的眼神多熱切啊!讓我也沾了點光呢!」意風城真不愧是離苗域最近的城市,看來苗域那大膽的作風也影響了這兒,姑娘們都不似尋常見的那般臉皮子薄了,真是新鮮了。

「那公子你也不必要把臉易容的和我相像吧?」士空的牙又咬緊了幾分。

都不怕咬碎的嗎?

艾綰看了士空一眼,「這張臉不挺好的嗎?我頗喜歡的。」

...這該如何回答?說不好是打了自己的臉,沒道理平白自己損自己長的不夠優,可,說好艾綰又...

「公子,你這般是要讓我如何稱呼你啊!」艾綰頂著這張臉,說他不是弟弟連自個兒都不太相信了,怎麼讓別人相信。可這關係就亂了套了啊!

「那你就當我是你弟弟吧!不成嗎?」艾綰無辜的眨眼,「我還想說你定是不肯答應拿我當普通弟弟來看,還是規規矩矩的瞻前顧後,便故意扮了個病公子樣,如此你要無微不至就不奇怪了。怎麼樣,想的可周到?」

語塞...

士空無語的望天。




「小二,這外頭的人怎麼突地走得如此倉皇,都快不見人了?」

一桌的人拿著酒杯扯著嗓門嚷著問,艾綰剛整理了行李從客房裡出來,不覺得一愣。偏頭往客棧門口看了看,那人倒是沒說錯,人都走得如後邊有人追似的,方才熱鬧的大街人也散了,剩三三兩兩的人正急步的走著。這對比的落差之大,讓艾綰也冒出了點問號。

「喔!客官您沒提我倒還忘了說了,最近外地來兒的人少了,小的差點都忘了提醒客官了。」小二尷尬的一笑,擦著桌子略略的網那人移了過去。

「客官您有所不知,這意風城啊...近兒個不安寧啊!」

艾綰一個挑眉,又聽那小二說道:「這個把個月來,每個一陣子,晚上總有人離奇失蹤。」

問的人驚的一咋,急忙問道:「這這這。。。這怎麼回事兒阿這?」

鄰桌的人也是一愣,一臉驚疑的靠了過來,口裡還銜了口菜忘了咬,直豎著耳朵想聽清楚些。

這小二看聽客多了些,就揮了揮肩上的布,找張椅子坐了下來,裝模作樣的咳了咳清清喉嚨,一臉神祕的說:「是說這失蹤啊!可不單純呢!有時一個,有時兩、三個都可能。有些是貪了玩的要回家,有些是在家好好的突然就沒了蹤影,沒聲沒息,不管是貧的貴的,男的女的,都還是個孩子。」

小二喝了口茶潤潤喉,不等大家催,又繼續道:「這些孩子最多也就鄰近雙十,都憑空消失了。孩子嘛!你也想像的到爹娘會有多著急,更別提那剛成了親的,新媳哭的都同淚人兒似的,左鄰右舍幫忙找的人也不在少數,出錢賞銀的也不少,且那賞金也高的緊,卻是怎樣都沒消息。幸而到目前為止失蹤的都還是年輕的,年紀大點兒的還敢在外面辦些事,不致讓這城成了空城,客官,您雖看起來不用擔心,但晚上還是待在房裡的好,誰知那失蹤啥時會淪到自己頭上,您說是吧?」

小二說完又抹了抹桌子,跑去把門給掩上了。

「似乎有些離奇呢!」艾綰饒富有興趣的微笑。

士空也聽到了方才小二說的話,臉色有點凝重的走到艾綰身邊。

艾綰只是對他微微一笑,「下去吧!我有點餓了。」其實她也不是真餓,只是不給他點事情做,他定會亂想。

士空聞言率先抬步下了樓,讓小二去張羅吃的。

等佈菜佈的差不多了,士空還是沒忍住,低聲喚道:「公子。」

還沒說完艾綰就抬起了手制止他,士空愣了愣,有些不解的看著愛綰略有不滿的表情。這是怎麼了?貌似他沒做錯什麼事吧?難道是這菜她不愛吃?士空又看了看桌上的菜,很普通很常見啊!這幾個月來他也沒見過艾綰挑食有不吃的,現在這是怎麼了?

「我不是告訴你現在不可以這樣叫我嗎?」艾綰一臉認真的瞇著眼湊近,小小聲的說道:「說好了當我是你弟弟的,你怎麼可以亂叫。」

看著艾綰一臉認真無比,士空悲憤。。。

冷靜,要冷靜,在心裡從一數到三十,他終於將心裡的衝動壓下後,有些咬牙嘶聲道:「親愛的『弟弟』。」

艾綰聞言一臉愉悅的微笑,完全的忽略了士空咬緊的牙關以及加重強調的重音,「嗯?我親愛的哥哥,弟弟我好高興哥哥如此喚我,敢問哥哥有什麼事嗎?」

士空聽的一嗆,敏著嘴瞪著艾綰,艾綰還是一臉愉悅的看著他。

啊啊!真好玩,士空真是可愛,這反應真是有意思,她終於找到剋士空的法子了,太好了,以後定不會再被吃得死死的了!

艾綰在心底偷偷握拳。

如果士空知道艾綰心裡在想這些,可能會吐血。每次被欺負的不都是他嗎?!

又從心裡從一數到三十,士空決定忽略艾綰的表情,也順便忽略稱呼,「這失蹤,不太單純吧?」

說起正事艾綰也收起了玩鬧心,偏著頭想了想,「的確是不太尋常,能被大家意識到有問題,看來失蹤事件應該是發生的有點頻繁才是。」

「離開還是留下?」

好像沒頭沒尾的問句,艾綰也沒在意,放下了手上的筷子起身,「在這裡待幾天看看情形好了。」

「。。。」

士空張了張嘴,無奈的閉上沒喚出聲來。

他實在是不太想再多喚幾聲『弟弟』來讓自己難受。

可是。。。公子,你根本沒用膳阿!你不是說你餓了嘛!




夜半,推開了窗,正靠著窗沐浴月光的艾綰一睜眼,凌厲的眼神看向遠方,眼裡有著絲絲冷意。那目光雪亮似劍,雪亮勝刀。又似大片冰雪,在寒冬最蕭瑟的風裡,毫不留情的潑了出去。

笛聲。

適才突然響起,一股飄渺的笛聲,聲音忽近忽遠,卻又帶著一些誘惑,想豎耳仔細聽清那笛音,可下一秒中卻又不見了響,正失望之餘卻又鑽入耳中,直搔的人心癢癢的。

艾綰一抿唇,就是這因吧?若沒聽著也就罷了,可聽著了第一個音,普通人哪有抗拒的機會,打第一個音入耳的同時,就等於是給奪了魂了。

「這。。。」

「嗯!這應該就是因,士空,守住心神,我去看看。」

「公子。」士空一驚,伸出手打算拉住艾綰。怎麼能讓她一個人去!

艾綰沒計較士空對她的稱呼,只是輕一皺眉,士空就頓在原地,抿著嘴握緊了拳頭,低頭道:「是。」

他的力量還不夠,所以在她身邊只會礙手礙腳。。。這時候,他只能保護好自己,讓她沒有後顧之憂。。。

他,不會永遠只是個沒力量的孩子!

看著士空坐下運轉體內的氣,確定他應該不至於被笛音所干擾,這才轉身從窗口飛離,循著笛音而去。

好在這笛音要誘惑的只是普通人,所以對修練者的影響還算薄弱,對士空而言,應該還可以抵抗。

只是笛音忽遠忽近,彷彿還遠,似又近在耳邊,讓人有些捉摸不定究竟是在哪兒,艾綰微一蹙眉,憑著感覺往城外而去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