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6日

霜絳月-第五章 黑熊豹

抱著琴,手指很隨意的撥弄,口中再不是吟唱曲兒,而只是隨口哼哼小調,不緊不慢的驅除迷霧,雖沒有如先前般的效果,但讓迷霧淡很多,至少不會再伸手不見五指,讓她知道該往哪兒走.

不知何時開始,迷霧中混著淡淡的粉色,讓整座林間充滿了情慾的迷幻感.

如果這裡不是這般,一定是男女幽會的聖地...

艾綰有點無言地想著.

還在胡思亂想,艾綰還沒意識到,身體就已先行往旁邊躍開.

「嘶.」

原先她的位子已經被某種黏稠的液體砸中,還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正不斷地腐蝕.

好狠辣的毒.艾綰瞇了瞇眼.


「大駕光臨,有失遠迎,還請見諒.」

艾綰冷眼看著不遠處正居高臨下的妖異,黑熊豹.

用著不正統的方式修練,全身纏繞的血腥之氣,修為應是大大的提升了,但心靈的狂亂也隨之高升了吧!

「客氣了.」聲音還是一般的淡漠,「只是綰不知閣下也有如此禮貌的教養,真是讓綰受寵若驚.」

「你...」

忍了忍,黑熊豹又恢復原來得意的笑臉,「我一直是很有禮貌的,這麼驚訝的話,想來是我們認識的不夠深,不如就藉此機會,我們多熟悉熟悉.」

熟悉到你的血肉都融在我的體內.

黑熊豹興奮的眼睛都笑瞇了,打從這人類踏入這座山的山腳,他們就已經鎖定了,這誘人鮮甜的氣味啊!從未聞過這麼香甜的味道,還帶有一點血腥味,如剛成熟的蜜桃,讓人幾欲無法控制口水流下.

「我想我們以後接觸的機會不多,就不必浪費彼此的時間了.」

「這麼說也成,那麼...」

黑熊豹揮了幾個手勢,周圍便冒出了許多眼冒精光的小妖,每個都發出興奮的聲音,貪婪的眼神幾乎把艾綰吞下肚,摩拳擦掌躍躍欲試.

「那我們就開始捉迷藏吧!你可要躲好喔!」黑熊豹微笑,「哎呀不對,我忘了給你時間先躲了,真抱歉」臉上倒是一點歉意都沒有.

自以為笑得很瀟灑,艾綰撇撇嘴,轉身躲開一枚枣釘.

看來他們是打算用遠距離攻擊來減少傷亡.

可她,可是月詠的艾綰,遠距離可是音攻的強項.

隨手撥弄琴弦,打掉暗器的同時還炸了幾個小妖躲藏的地方.她的腳連移動都沒移動半分.

實是輕鬆地可以,艾綰有點厭煩,這點程度想和她挑釁,究竟是哪來的自信.

手突一抽蓄,旋律一個錯拍,一個暗器突破防禦衝了過來,

漫不經心的偏了偏頭,讓暗器劃過,艾綰有些不解,昨晚被角獸抓傷的手臂越來越刺痛,怎麼如此,她太激烈的使用手了嗎?

心裡有些微微的不安,手上的速度越發的快了起來,打算速戰速決.

看到遠攻沒討到好處,黑熊豹啐了一聲,又換了幾個手勢,小妖們得到命令便收起手中的武器,撲身而上.

小妖們像是不要命的拼命撲上來,令艾綰皺起了眉.這樣不顧性命她不信是出於自願.看著小妖大批大批的湧上,就算是妖,這般無謂的殺生,也讓她感到非常不舒服.

臂上的傷口一陣一陣的發疼.

無法痛下殺手,也擋不住如潮水般地湧來的小妖,艾綰被迫開始逃,琴只發出保護的屏障,只把靠近的小妖彈出去,而不再攻擊.

黑熊豹見此,臉上得意的笑容越來越張狂.

看到他笑的如此志得意滿,讓艾綰心理的不安又微微的擴大.

就算是人海戰術,目前也沒見著甚麼效果,他為何笑的這麼有自信.

手突又一抽,缺了角的屏障被小妖鑽了進來,彷彿用盡全身力氣般的朝艾綰撞去.

胸口一滯,一股血氣湧上,艾綰生生壓了下去,卻覺得胸口愈發的鬱悶.

見狀,黑熊豹狂笑出聲,笑得抑不可止,興奮與期待的尖銳,用力戳著艾綰的耳膜.

「真是太有趣了.」黑熊豹笑的喘氣連連,「你實在很天真,太可愛了.」

艾綰冷冷地看著黑熊豹,淡色的眸子似是穿透了他,看向更遠的地方.

竟然不把他放在眼裡!

黑熊豹怒極,反而揚起嘲諷的笑,「近來這麼久,你沒感覺到哪兒怪怪的嗎?」

艾綰略略收回了視線,帶著不耐煩和著點不屑看著他.

「手臂...還好嗎?」

難道越來越勝的刺痛不是錯覺?

艾綰一愣,這才分神撇了眼手臂,不知何時,血幾已浸濕了整個衣袖,令艾綰更了愣在原地.

「這美好的粉色霧氣.」黑熊豹像捧著朵多汁嬌柔的花似的,伸手摸著虛空的霧.

「對於普通人而言,這就只是美好的霧氣.」又邪邪的瞇起了眼,「但只要身上有一點點傷口,不論多麼微小,他,都是致命的毒藥.」

艾綰冷冷地看著他,不管是那張臉還是那語調,都讓她非常的不悅,剛剛壓下的血氣,又湧了上來.

「噗.」

噴出了口鮮血,喔,許是不能稱之為鮮血了.

顏色竟是如墨般發黑,艾綰抿了抿嘴,這毒,還頗猛烈的.

「哎呀哎呀!真中毒啦!我好心疼.」表情可是一點心疼都無,「效果可還不只這樣呢!都進來這麼久了,我想你的手臂應該已經被腐蝕的差不多了,再不救,可就要潰爛殆盡了喔!」

血味雖然帶著點腐敗的惡臭,但依然改變不了香甜的本質.

黑熊豹滿意的深吸的口氣,多麼的可口啊!

揚起惡意的笑,「那麼,就結束吧!」

瞬間,小妖們貪婪的撲向艾綰.

失血過多讓她有些頭暈.

已經潰爛的手跟不上意念反應的速度.

眼看他們逼近!!

一道劍氣席捲而來,以艾綰為風眼,狂野的撕裂周圍.

一個人影落在艾綰身邊,聲音有點焦慮,「你沒事吧!」

君玓?

看到幾乎浸濕整個衣袖的血,還有胸前的點點紅墨,君玓的臉色很沉.

想撕裂眼前所有的傢伙,一股怒氣幾乎扯斷他的理智.

但是現在不是好時機.

伸手扶住艾綰,手上的玉笛一揮,又是一道劍氣射出.

發現了他的意圖,黑熊豹大吼,「把他們給我攔下,你們這群廢物.」

哼!算甚麼東西.

笛子在他手上彷彿被把玩,幾個滴溜,似是防禦實則攻擊的風壁牢牢地護著他們全身而退.

只留下黑熊豹暴跳的身影和隱約的怒吼.

君玓輕蔑的微笑.

直到退出了粉色迷霧區,君玓才將艾綰放下.

看著嘴唇都紫了的艾綰,有些擔心的問:「還好嗎?」

「你怎麼來了?」

艾綰不答反問,歪頭看著君玓.

「我也不清楚.」君玓無奈的攤手,「我醒來的時候,只看到一個小樹怪,我問他你去哪了,他說的不清不楚,我聽的糊裡糊塗.只好循著霧出來找你。沒想到到的那麼剛巧.」

君玓忽地語調一轉,滿臉的難過.

「不過艾綰,你...你竟然把我一個人丟下,哥哥我真的心好痛...你怎麼可以如此過分...」

君玓垂下臉,肩膀一抽一抽的,還發出噎嗚聲,不能自己的哭了起來.

「呃...」艾綰突然滿臉的汗,「對不起?」

君玓聞言抬起頭,又帶著微笑,哪裡有甚麼淚痕,「既然你都道歉了,那我就原諒你吧!不過,不可以有下次喔!」

艾綰無語.

君玓臉上的笑容又燦爛了幾分.

「嗯?」

「好的我知道了!」

好恐怖!

「真乖.」

艾綰本想問問他看到小樹妖的時候有沒有被嚇到,可看他這般,便又問不出口.看他現在這麼平常,想是沒什麼問題吧!

天知道當時君玓給嚇的差點又昏了回去,你給一隻樹妖在你醒來的時候貼在你臉上看你試試,就不信你不會被嚇昏.別說他才剛從昏迷中清醒,就是平常,他也承受不住.

要不是那樹妖太聒噪,呱啦呱拉講個沒完,他真的會昏回去,可惜太吵了...

說實話,他現在還心有餘忌.

不過這些妖,他其實看的並不是很清楚,應該說,有些很清楚,有些卻很模糊,像是隔著暴雨的模糊,看不清眼前的輪廓.

不過有些東西不要看太清楚或許比較好...

「公子!」

不知不覺他們已經回到了精怪們的安置地,小花妖正緊張的奔來.

看到半身血的艾綰,小花妖不禁白了臉.

「對對對對不起,都是我們害的,我們不該請公子幫忙的.」小花妖急得眼眶都濕了,結結巴巴的道歉,「這裡真的很危險,你們快離開吧!快離開吧!」

「不要緊的.」艾綰蹲下身摸摸小花妖的頭,微笑,「這只是看起來恐怖了些,其實沒甚麼大礙,你看哥哥不就甚麼事都沒有.」

小花妖繞著君玓打轉,前前後後上上下下都認真地看個仔細,發現真的甚麼都沒有,連衣服都沒有髒,才相信艾綰的話.

「可是公子,你...」

「我沒事的,那是他們耍詐的,我只要把傷養好,馬上就幫你們把他們趕出去好不好,我和你約定?」

「...嗯!」




艾綰看著手發呆,有種無力感讓她不知該從何下手。

凜風在旁嗚嗚叫,大眼裡滿是擔憂.艾綰伸起未受傷的手摸摸他的下巴,對他微笑.

整隻手幾乎潰爛殆盡,完全的血肉模糊。原本只是幾道被撕裂的傷口,現下整個炸開,幾可見骨,剩下經脈勉強維持著連接。

疼倒是還好,從小她經歷了許多,這些,還在她可以忍受的範圍。

「叩叩!」

「我進來囉!」


艾綰望向門口,有絲無奈.你都已經進來了我還能說不嗎...

君玓抱著白布條,看到艾綰的手臂,臉色很沉.

是有想過很嚴重,沒想到竟是這般誇張.

艾綰小心翼翼的看著君玓的表情.

糟糕...

趁著君玓還未開口,艾綰趕緊裝可憐:「君哥你來的正好,這傷口好大,我包不來.」

...這應該已經不能用好大來形容了吧!

君玓白了眼艾綰可憐兮兮的表情,無奈的嘆了口氣,認命的開始上起草藥.

「嘶!好痛.」

「現在知道會痛,當初怎麼沒想到可能會這樣回來.」

君玓可沒給艾綰好臉色,看的艾綰頭越垂越低.

半晌,他又嘆了口氣,「罷了罷了,君哥也不多說你了,你知道自己在做甚麼便好.」

聞言,艾綰抬起頭對君玓一笑,「我知道的,我只是太急了點.」

看到這些善良溫柔的精怪們,竟被其他妖異如此為了靈脈,他們的大地母親,而這般被迫害,有些甚至差點被打回原形.讓她怒火中燒.

以至於不小心忽略了才剛無月,力量正弱,也是她太有自信,的確該反省。

君玓見她確有在反省,便悶著頭幫她包紮.

動作比之前要輕柔許多.

艾綰笑著看君玓一臉的認真.這個溫柔的人啊!

包紮好後,君玓看了艾綰好一會,看的艾綰滿頭問號,才拍拍她的頭說,「要幫忙就說.」

艾綰看著他走遠的背影,再看看自己被包的和樹幹一般粗的手臂,有些無奈又有些感動的笑了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